于无声处听惊雷。

【德哈】鲜花城堡(HE 一发完)

简介:哈利有一个特殊能力可以看见别人头上一朵虚渺的花,这朵花会随着人的心情而变化。
砂糖向,双向暗恋,修改部分电影剧情。

————


“暗恋是一种礼貌,暗地里盖座城堡。”



哈利有一种特殊能力,他从出生懂事起,便可以看见别人头上一朵虚渺的花,这朵花会随着人的心情而变化,摇摆的速度会随着心跳而变化,这是他总结出来的,当然他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譬如他那亲爱的表哥达力是一对肥硕的鸡蛋花,花枝摇晃的极其快,还有他隔壁的邻居是朵雏菊,让他最费解的是,他的表姑,那个尖酸的女人居然是一朵略显沮丧的紫色的百合花,太符合她,在哈利的认识里百合花是相当优美的。

哈利在去霍格沃兹的路上认识了长着可爱的木槿花的赫敏和玫瑰花的罗恩——他的玫瑰可真大,哈利如是想到,也许这个人很能吃。

在分校前那长长的楼梯上他看见了那个梳着背头的小贵族——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有一些吃惊,可真奇怪,他头上什么都没有,但这依然不是他羞辱罗恩的理由,于是哈利拒绝了他的握手。

二年级的那个假期,德拉科没有回去,他在大厅的火炉旁看见了哈利,于是他用那习惯的脱长调的声音喊道:“破特,我们的圣人破特!你那些好朋友呢?”

“闭嘴,马尔福,闭嘴好吗?”哈利觉得脑袋突突直跳,难以想象为什么这个傲慢的小少爷总能轻易的挑起她愤怒的情绪。“你不也没回去?”哈利觉得如果德拉科有花一定永远都是傲慢的抬着头。

德拉科哼了一声,然后把一个墨绿的礼盒塞进来,哈利的手中,转身就走。

“也许你应该学点礼仪了破特,圣诞快乐。”

哈利拆开盒子,是一盒包装精美的手工饼干,他无奈的撇了撇嘴。

“圣诞快乐,马尔福。”



“暗恋是一种害羞,暗地里鲜花遍地。”



“马尔福?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哈利本想一个人静会,于是躲进了有求必应屋,他太疲惫了,他的朋友、同学们都不相信他。他们甚至在背地里议论他,没有人相信他没有把名字扔进学院杯这个事实。

马尔福看起来有一些焦虑,他坐在一条还算整洁的沙发上,他显然没有了白天时嘲笑哈利的语气,他看上去有些认真和严肃。

“你真的没有扔纸条进学院杯吗?”

“是的,马尔福,你们还要我说多少次,我说过我没扔,我不知道这是谁该死的恶作剧,但是事实就是我确实没扔!”哈利的脸涨得通红,他现在真的愤怒的像只狮子了,“哦—我为什么要跟你讲这些?罗恩和赫敏都不相信我,我怎么会指望你相信我?”

马尔福皱着眉头抿了抿唇然后沉声说道:“我相信你。”

然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陷入了沉默。哈利瞪大眼睛看着面前这个有些陌生的斯莱特林,巨大的委屈突然有了倾泻口,他扑上去抱住德拉科,埋在他的肩上,德拉科的表情像是被巨怪踩了一脚,有几秒甚至忘了如何去呼吸,乱糟糟的头发蹭的他皮肤发痒,一定是这样,他脸才会红的,德拉科坚信的想到,才不是破特的拥抱。

“破特你几岁了?还要这种爱的抱抱?”

斯莱特林永远不会停止嘲讽一个格兰芬多的。哈利松开了手,发现德拉科的头上也出现了一朵花,居然是一朵粉色的蔷薇。哈利没有忍住笑,马尔福的头上居然有一朵粉色的蔷薇!

那朵蔷薇,看上去很柔软,也很娇弱,但是摇摆的非常快,花瓣尖儿还泛着红色。

“你真是莫名其妙……”德拉科挑起眉头看着这个喜怒无常的救世主,哈利觉得自己好多了,想了想又抱了德拉科一下,表达了真心的感谢。

“谢谢你,德拉科。”

然后他看见第一次被哈利叫教名的德拉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那朵粉红色的蔷薇花瓣也蜷缩了一起。

真是太可爱了,哈利心想,一定是因为这朵小花,他才会觉得今天马尔福特别好。



“暗恋是一种坦诚,是阳光照耀下的鲜花城堡。”



傲罗的工作是繁忙的,黑巫师是永远不会休息的。

哈利好不容易偷得那么几十分钟的空闲,坐在赫敏的办公室里休息,赫敏和罗恩刚刚度完蜜月,现在也为堆积的工作而焦头烂额。哈利在他17岁成年之后就丧失了看见别人头上的花的能力。战后的大家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金妮和圣戈芒的一个医生在一起了,罗恩和赫敏结婚了,钠威和卢娜也在一起了,新的校长上任,老同学们都找到了幸福的归宿。

除了他。
还有德拉科。

战争中,马尔福家族的反叛伏地魔给了他们巨大的帮助。战后哈利出庭帮马尔福家作证,并与卢修斯友好的握手,以及表达了对纳西莎的感谢。

他喜欢德拉科。在战争后,他意识到这件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会刻意去关注德拉科,德拉科在战后显得有一些忧郁,整个人看上去死气沉沉,但是这不介意让哈利关注他。哈利有时甚至会故意受一些“伤”,去圣戈芒看的那个德拉科——人们对这个救世主是高度重视的。

德拉科在他重伤的时候会替他守夜,在他手受伤的时候会喂他吃饭,在他轻伤的时候虽然骂他,但依然会帮他处理伤口,虽然处于医生的身份,但正如他听到的那些护士所说的一样,德拉科医疗时太温柔了。(他后来才知道其实只有他是这样)

他很庆幸,德拉科是医生,这样他就可以通过金妮的男朋友了解情况,单身的纯血贵族,拒绝了所有示爱的工作狂。

或许他有喜欢的人,哈利为自己的想法而悲伤。它摊在沙发上看像赫敏,他最聪明的朋友,他突然想了解一些关于花的事情。

“赫敏你有没有看过什么书,有关于花的……呃就是那种人头上的花,可以传达人情绪的那种。”

赫敏抬起头诧异的看了她一眼,她并不知道关于哈利能看见花的事情,她猜测应该是哈利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所以她认真的想了想,然后对哈利说“应该是有过……我想起来了,我记得我曾经在霍格沃茨的禁书区看到过,有些人天生可以看到别人头上的花,据说是受到了爱情之神芙蕾雅的祝福,但是成年后会失去这个能力,这些花会展现主人的情绪,但是这些能看到花的人眼中也并不是人人都有花……我不太相信这个。它太偏向于神话了,还有……”

赫敏欲言又止。

“还有什么?”

“书上说那些他们看见没有花的人,是他们命中注定的爱人,我觉得这听起来太没有依据了,为什么是‘命中注定’?这也太……”

哈利楞在那里,后面的话已经从耳边远去,但那句命中注定的爱人,让他产生了巨大的欣喜,直到赫敏再一次把他喊回神。

“嘿,哈利,你也许真的需要一个舒适的睡眠了。”

“不,赫敏,我觉得我现在很好,不能更好了。那么粉红色的蔷薇又有什么象征意义呢?”

“粉红色的蔷薇,让我想想…这个在人类世界里,花语的意思是爱的誓言,你问这个干什么?我有点跟不上你的节奏,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马上就会有了。”

哈利起身给了赫敏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以平身最快的速度去向了圣戈芒,他沿着那条烂熟于心的路线找到了德拉科的办公室,然后在那个莫名其妙的医生面前坐了下来。

“破特,你又受伤了吗?看上去可不像。”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说,”哈利喘了口气,然后用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死死的盯住了德拉科,“我喜欢你。”

德拉科睁大了眼睛,嘴巴半开着,刚想嘲讽救世主的话生生卡在了喉咙里。

“别用那种被巨怪吻过的表情,德拉科,你也喜欢我,我知道的。”

德拉科难得没有回讽过去,又过了那么会,他闭着眼睛叹了口气,起身凑上前吻住了哈利的嘴唇,又在救世主震惊的眼神下笑了起来。

“我现在才是被巨怪吻过的表情……哈利,我喜欢你。”

背光下德拉科的笑让脸色爆红的哈利被丘比特再一次正中红心。

失去的总会回到我们身边,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而已,但是他们最强烈的共同点便是那炽热,却又温柔的爱。


——
ooc勿怪,感觉写的有点跳,很多东西走马灯在心里过了一遍但是无法表达出来(。)感谢食用!

评论(9)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W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