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

【楼诚】论明楼喜欢的厨艺和人(甜甜甜!)


论明楼喜欢的厨艺和人



明楼自小身在富贵人家,什么用的穿的自然都是上等品,出门是车送,生个病都是把医生请来的,这吃的,自然也是极好的。

后来明家发生变故,留下仆人阿香和桂姨,两个人的饭菜虽然登不上什么大雅之堂,但是色香味也算是俱全。

再后来因为桂姨的种种行为被赶出明家,做饭的人就只剩下阿香一个了,吃也吃习惯了,就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再再后来,明楼带着明诚出国留学,刚开始俩个人都还不习惯吃西餐,特别是明楼,对西餐的一些口感非常的挑剔,明诚就开始自己学习着做一些简单的中餐,学着学着厨艺也越来越精湛,竟然能和一些所谓的雅厨相媲美,只是明楼吃他的菜习惯了,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了。

回国后,两人便开始周璇与豺狼虎豹之中,间谍身份给他们带来了重重困难,四处有着无数双在暗夜中监视着他们的眼睛,在明家,阿诚也是极少做饭了。

有一天汪曼春在下班后留住明楼,说是要给他惊喜,一进办公室就是好长时间,明诚知趣地坐在车里面等候。

待到明楼出来的时候,他手里多出了一个蓝色的盒子。

包装的倒是挺精致的。阿诚撇撇嘴,心里默默想到。

“汪曼春又送给大哥什么珍贵礼物了。”阿诚发动车,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坐在后座的人。

“你这次倒是猜错了,这并不是什么珍贵的礼物,只不过是她自己亲手制作的饼干罢了。”明楼笑着说道。

明楼拆开盒子看见一块块边缘有些碎裂的饼干,随手就拿起了一块,咬了一口。

这不吃还真不知道,一吃吓一跳。诡异的味觉在舌头上绽放开来,实在说不出是好吃还是难吃,明诚笑着看那后视镜上的人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

“看样子是十分美味啊。”阿诚虽然极力掩饰,但是还是藏不住笑意。

明楼的嘴角抽了抽,放下那块饼干,又将盒子盖上,扔在了后座的一旁。

回到明家,就只看见明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手里晃着一张白色的字条,他一看见两人就大声的嚷道:“阿诚哥你可算回来了!大姐和阿香去苏州了!家里没人,我求你快点去做菜吧,我都快要饿死啦!”

阿诚笑着放下衣服,连声说道:“好好好,你别急。”说完就走进了厨房。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把他赶回自己的房间候着,然后也走进进了厨房,他倚在门上,看着阿诚做饭。

阿诚将白色的袖子卷上去了一小节露出了光洁的手腕和线条好看的手臂,修长的手指在翠绿的菜叶上带着水一遍遍地滑过,一会儿是拿着菜刀在板上咚咚作响的作响,一会又是握着铲在锅里来回翻炒,蒙蒙的雾气让他的额头覆上的一层薄汗。

突然一片纸巾轻轻拭去了那些汗珠,阿诚抬起头看见大哥温柔的眼神,嘴角弯了弯。

明楼看见他笑就鬼使神差的凑上去亲了他,柔软的触感和温热的口腔,阿诚空出一只手关掉火,另一手推搡着明楼,但是轻柔动作看上去就像欲拒还迎,让明楼更加得寸进尺。

“阿诚哥,饭好了没!我真的快要饿晕了!!!”明台的声音突然在外面响起,胶着的两人迅速分开。

阿诚红着脸继续开火,明楼在旁边暗骂了一句军统的训练也是稀疏的可以,连个挨饿都扛不住。

等到菜上桌的时候,三兄弟围着坐了下来,明台选择性的忽视了明楼怒气冲冲的眼神,他“哇”的叫了一声,开始扒饭,然后夹菜。

“阿诚哥泥的蔡醉的好好此(阿诚哥你的菜做得好好吃)!”明台狼吞虎咽,连明楼都忍不住多加了一碗饭。

吃完饭后,明台也心甘情愿的去洗碗,明楼和明诚回到书房接着看资料。

“阿诚还是你的厨艺好。”明楼关上门顺便带了锁。

“嗯?以前怎么不见你夸我?”阿诚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我看汪曼春的厨艺也挺好的,你怎么…”话还没说完,阿诚就被明楼摁在墙上堵住嘴巴。

“让我们接着把在厨房里没干完的事干完吧。”

隔天早上。

阿诚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见大哥的睡颜,他微微挪动了一下身体,发现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马上就收紧,他弯了弯嘴,索性就一头扎进了那人的怀里,睡了个安稳的回笼觉。

-


欢迎点梗ˊ_>ˋ

评论(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W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