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

【盾铁】权力的游戏(冰与火之歌AU 一发HE)

权力的游戏


 


作者:唐肆


 


警告:这是一场由联姻引来的傻白甜恋爱。作者文笔依然糟糕:)


 


正文:


 


“君临最近人人都在传,兰尼斯特的二小姐要嫁给陛下了。”Clint盘着腿坐在椅子上,嘴里嚼着刚刚剥了皮的葡萄,坐在他对面的Tony——兰尼斯特的长子,当今的首相,而旁边的Natasha——兰尼斯特的长女。


 


“这是陛下的意思。实际上不过是为了压制我们家族罢了,一旦tasha和那个老古董结婚,他就可以光明正大让我们派出军队去攻打北方佬,该死的北方佬,好不容易消灭了Odin Stark,又跑出个什么北境之王Thor Stark。最最最该死的是,他的弟弟Loki Greyjoy现在已经是铁群岛的主人了。”Tony啧了一声,不耐烦摆弄着餐刀。


 


“拜拉席恩不会善罢甘休的。”Natasha冷淡的说道。


 


“拜拉席恩拜拉席恩,我他妈天天围着那个Steve转,还有他那多疑的哥哥Bucky,两兄弟都不是什么好货色。”Tony翻了个白眼。


 


“我不想Natasha嫁给皇帝···”Clint的话引起了两个人的关注。


 


“为什么?你们两个不会真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搞上了?你放心,你哥哥我思想很开放的,不像某个老古董!”Tony一脸好奇的看着两个人,Natasha瞪了他一眼。


 


“如果Natasha走了,我就是唯一的兰尼斯特了,我是指在皇宫外的,陛下也不会让我闲着,他为了控制兰尼斯特,肯定会让我也在皇宫任职,然而对于我来说,御前侍卫就是最好的选择,我可不想被Pietro那小子训该如何当个保镖。”


 


Natasha一脸小儿科地看着他,说:“你真应该跟我换。”


 


当Tony也准备说他几句的时候,一个侍卫跑了进来。


 


“陛下请首相大人去讨论一些事务。”


 


**


 


Tony一路上背着手臂大步的走着,一向聪明绝顶的他总能猜透别人的一举一动和小心思,可是自从当首相以来,就从没来没有看透过这个国王。俗话都说“国王拉屎,首相擦屁股”,但是这个拜拉席恩的次子不仅能够当国王,还能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一开始他也并无二心,既然国王如此明智,那么他们兰尼斯特也定会好好辅佐。


 


但是该死的是,Steve Baratheon 总是想尽办法的压制他们家族,鬼知道为什么。


 


前面的侍卫推开大门,然后就到了书房,他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Steve正坐在椅子上看着书,他的侍卫Pietro——那个Clint最讨厌的家伙也守在这里,那个银头发的小子假装不在意的看了几眼然后又失望的低下头去。


 


Tony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两个人有猫腻。


 


Steve一头金色头发在逆光下就像拜拉席恩的族徽那样,一头矫健的雄鹿在蓄势待发。Tony微眯着眼睛看着他,“陛下。”


 


Steve放下书,一脸笑意的望着Tony,Tony面无表情的僵着脸,问道:“陛下找我来有什么事吗?如果是关于我妹妹的,我想应该尊重她的想法吧。”


 


面对Tony的咄咄逼人的气势Steve依然保持着微笑着,他拿过另外一个杯子,倒满了一杯红酒递给Tony,Tony迟疑的接了过去,但是并没有喝。


 


“我并不是为了你妹妹的婚事叫你来的,今天下午是骑士对决,希望所有兰尼斯特都能到场。”Tony看见Steve举起了酒杯,“为了拜拉席恩和兰尼斯特的友谊。”Tony也举起了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放下酒杯,正准备走出去的时候,Steve叫住了他,要他留下来吃午饭,他不知道这家伙葫芦里卖什么药,就答应了。


 


午餐的地点在后花园,多么少女的地方。Tony不紧不慢的跟在背后,走到了亭子里面,人并不多,似乎只有几个侍卫,但是Tony也不难想象,Steve曾经是七国最强的骑士,看看他的大肌肉就知道了。


 


饭菜并不是很丰盛,简单并且富有营养。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菜肴Tony就开始后悔了,即使他并不是很饿,但是这么几片叶子也太敷衍了吧,连Natasha减肥的时候都比这个吃的多,说起Natasha的减肥,那几天的餐桌对他来说就是一片噩梦,眼前的这个将会成为第二个。


 


Steve请Tony就座后,示意他开始用餐,Tony看见Steve一脸愉悦的吞下一片青菜叶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胃都是翻滚的,他尴尬的拿起叉子去戳着碗里的青豆,戳的稀烂的时候憋着气一口咽下,味道是一如既往的难吃。


 


“是不合口味吗?”Steve疑惑的看着他。


 


“并没有,陛下,只是在下今天早上有点吃多了,可能还需要消化一下。”Tony面部僵硬的看着他,他感觉不仅是自己的鼻腔,整个脑子都是一股菜味了。


 


“那你先回去吧,好好休息。”


 


“好的,陛下。”


 


然后Steve看见Tony飞似的跑了出去。


 


**


 


Clint一脸叹为观止的看着Tony狂嚼着肉和各式各样的重口味食物,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东西能让自己的哥哥这样猛吃,记得上一次这样的盛况是出现在Natasha的减肥期间。


 


“那个拜拉席恩请你吃蔬菜了?”Natasha一针见血。Tony叼着骨头狂点头,嘴巴里面还含糊这一大堆东西,等他彻底的吃完后,他马上就骂出了声:“操他的,他竟然让我吃叶子!还有胡萝卜,青豆!天哪我们已经穷到这种地步了吗?”


 


Clint嘲笑着Tony浮夸的表演,Tony一个转身指着他:“小鸟你最好闭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那个侍卫,叫——呃···”“Pietro。”“对,Pietro!”Tony对Natasha的提醒鞠躬表示了感谢,“你们两个肯定有一腿,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然后Clint朝他扔了个苹果。


 


下午的骑士对决很快就开始了,带着珠光宝饰的贵妇们和下了赌注的爵士们围住了整个栅栏,Steve坐在展台的中间,左边是他的御前侍卫Pietro,右边坐着的是他的哥哥,Bucky。


 


兰尼斯特家族姗姗来迟,Tony穿了一件黑色的皮衣,对此Natasha评价想一个急需要女人安慰的酒鬼,Natasha穿了一条淡青色的裙子,头发也只是简单的挽了起来,但是身上的气场仍不可忽略,Clint穿着一件花样简单的衬衣,简单的像是早有准备。


 


兰尼斯特的装扮真是令人惊奇,贵族们叽叽喳喳的议论着。


 


等到所有人都入座的时候,抽签就开始了,骑士们举着长矛甩着缰绳,想方设法的隔断对方喉咙,现场一片叫好声和咒骂声,Steve突然注意到Tony的颈窝青了一片,他吩咐一边的一个侍女去拿一点药过来,然后喊了声Tony。


 


Tony一回头,Steve就把手伸向了他的脖子,他下意识地想喊救命,一阵清清凉凉的触感就遮盖住了伤口,他一愣一愣的看着近在咫尺的Steve和那专注的眼神,然后觉得自己有点血液上涌。


 


幸好伤口不大,几分钟不到,药就上好了。Steve的手离开的时候,Tony觉得自己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Natasha一脸有戏的看着他们两个,甚至伤口的制造者——Clint觉得自己的那个苹果简直投的太棒了。


 


贵族们又炸了锅,首相和国王的关系这么好,是不是兰尼斯特和拜拉席恩的联姻已经是不变的事实了。


 


过了一会儿,Tony对Clint使了个眼神,然后站了起来,举手示意全场安静。


 


“在场的各位,想必大家最近都听到过一个谣言,关于我的妹妹Natasha和国王的。借这个机会,我想跟陛下打一个赌。不知道陛下意下如何?”


 


Steve点了点头,Tony接着说道:“兰尼斯特和拜拉席恩一向交好,不如今天由双方的代表来对决,若是陛下赢了,那么Natasha将嫁给皇室。若是我赢了,请陛下答应我妹妹一个条件如何?”


 


贵族们瞬间欢呼起来,Steve无奈的点了点头,然后果不出Tony所料,让Pietro出战。


 


正当大家还在讨论兰尼斯特会派出谁的时候,Clint悠闲地站了起来,然后旁边的侍卫马上递过了缰绳,Pietro吃惊的打开面罩望着他。


 


“陛下,盔甲会使人动作变得迟缓。”Clint行了一个礼,一跃跳上了马,接过长矛和盾牌。


 


所有人都为这个决定感到震惊,如果兰尼斯特只是派出一个普通的骑士,那么这场决斗无疑是国王赢定了,但是兰尼斯特却让Clint出战斗,这下可足够有看头了。所有人开始下注,一下子将气氛给渲染了上去。


 


Tony与Natasha碰了一下酒杯,庆祝这还完全没有结果的比赛。


 


Clint看着裁判挥动了一下旗子,就晃动缰绳举着剑迎了过去,Pietro的速度是出了名的快,但是Clint打过的战也是足够的多,第一回合谁也没占到好处,两人扭转缰绳,再次冲向对方,Pietro狠了心的戳向对方的小腿,然而本来要刺进Pietro脖子的长矛也突然偏了一点,刺向了他的肩膀。


 


然后两个人同时摔下马,Steve立刻吩咐医师过去,两个人被搀扶着送到了观众席,Wanda生气的看着Pietro,她用力压了一下包起来伤口,惹得Pietro一阵大叫,Clint抱歉的看着Bruce,然后与Pietro飞来的小眼神同时撞到了一起,又同时低下头去。


 


Tony觉得自己那么远都能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Natasha察觉Steve从一开始眼睛就没离开过Tony,她也闻到一股酸臭味。

“既然是平局,不如再来一盘?”Steve提议道,他看着Tony喝红酒时粘到胡子上的样子,那简直是太可爱啦!


 


“我来。”然后Natasha站了起来,全场瞬间陷入了寂静,没有任何一个人开口,Natasha将裙子一撕,里面的裤子和衬衣显得张扬又爽朗,Steve正想说话,Bucky就拔出了剑走了下去,那些贵族一下子就闹轰了天,平时养尊处优惯了的他们,哪里见过这种场面?


 


Natasha熟练地动作令现场一片唏嘘不已,她连连跟Bucky战了几个回合都没有结果,然后不知道在第几个回合的时候,两个人都要求了休战,然后坐在一旁休息。


 


“如果是嫁给你我可能会同意。”Natasha喝了一口水。


 


“你确定?”Bucky投来了一个迟疑的眼神,然后Natasha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感谢在场各位骑士带来的精彩表演。”Steve站了起来,“今天我将宣布两件事,首先,Lady Natasha将嫁给我的哥哥。其次你也可以向我提一个要求。”


 


Natasha一脸果不其然,“我要求参加明天的狩猎大典。”


 


“如你所愿。”Steve绅士的说道。


 


Natasha心情愉悦的忽视掉了Tony一脸“你他妈就提这个要求”的表情。


 


**


 


Steve和Tony迷路了。


 


事情追溯到几个小时前,狩猎大典隆重开始,大部队浩浩荡荡的出发了,虽然场面比较浮夸,但是谁都不想国王在这里发生危险,然后危险还是发生了。


 


Steve看到了一只狐狸,马上射出了第一箭,哪知道只擦伤了这只狐狸的后腿,然后他马上追赶了过去,Tony一开始也只是先跟过去,结果两个人快马加鞭的不知道赶了多少路,猛然发现后面已经没了人。


 


Steve射死了那只狐狸,看着周围反正没动静,他就开始剥皮,Tony替他找了些木柴,两个人生好了火就开始烤肉,Steve再次出去找木棍的时候,Tony就倒了半瓶盐巴在一只肥壮的腿上,火顿时烧得噼里啪啦的响。


 


如果要问Tony为什么会带盐巴,这几日出门他都会带着,以防万一。


 


Steve回来的时候,肉已经烤得七八成熟了,他用木棍挑着火,火势越来越大,肉散发出一阵诱人的香气,Tony快速的拔下了那只腿递给Steve,Steve笑着接了过去,然后咬了一口。


 


Tony右手撑着头,看着Steve越来越古怪的表情,说出了一句话。


 


“A  Lannister always pays his debts.(兰尼斯特,有债必还。)”


 


Steve马上就想起了几日前Tony吃青菜时那痛苦的表情,他一时苦笑不得,看见Tony心情愉悦的哼着歌,他无奈的放下狐狸腿,就这么注视着Tony。


 


“你喜欢的那个人一定很漂亮吧。”Tony揶揄了一句。


 


“为什么这么说?”Steve疑惑的望着他。


 


“Natasha长得那么漂亮你都不娶。”


 


“呃···我喜欢的人并不是‘漂亮’这一类型的。”Steve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哇,哪家的姑娘这么有荣幸?”Tony假装好奇的张开了嘴巴,心里压着怪不舒服的。


 


“他有一双棕色的眼睛。嗯···他的发色与他们家所有人都不一样。”Steve挑着眉。


 


“他?我是说···”Tony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在Steve的深情注视下红了脸。


 


END



评论(5)
热度(42)

© ToW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