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

【蔺靖】花与情(甜甜甜! 吐花梗)


警告:吐花梗,大概就是遇见自己的挚爱后会不断的吐花,知道挚爱也爱上自己。

ooc!

———



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蔺晨的时候就觉得很恶心,不是蔺晨恶心,是他的胃恶心,像是忽如其来的翻滚,他白着脸笑了两声,然后匆匆离开,最后在地道干呕了两声,吐出朵花。

吐出朵花?
突出朵花!

萧景琰一下子就呆住了,他有些慌张攥紧手掌中那朵花,匆匆赶回靖王府,又用三言两语支开了列战英,一个人将门窗闭好,将那朵有些痕迹的花朵放在桌上,仔细打量起来。

一朵腊梅,小的可爱。

萧景琰坐着干巴巴的看了会儿,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便去翻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屋外本来还是下午的晴空万里,一下子就成了夜晚的寒冷萧瑟,中途来人催过两次饭,都被萧景琰一口回绝。

不知不觉翻了几大摞几大摞的书,萧景琰睡眼惺忪的翻到了一页,中间提到的一些关键词让他猛然惊醒。

烛火下,泛黄的纸页上赫然写着几排大字:“西域魔症,遇终生之所爱将吐花不止,至两人心意相通方停。”


————

列战英觉得今天的靖王殿下很凶,从早上开始就黑着脸,走路都是带着风,声音也比平时低上三分。

可是刚到中午,靖王殿下眼看着吃完午饭就突然面色发白,他正准备喊太医就被殿下轰了出去,他只好一脸委屈的站在门口来回走动。

过了好一会儿靖王才打开门,脸色如常,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反常即为妖。

列战英想起那些老头子的话,他侧着身子假意去扶靖王,实则回头瞟了一眼木桌上。隐隐约约看到了一朵黄色的野菊。

这靖王府从不种野菊,也是奇了个怪了。


———

梅长苏自从安排蔺晨和萧景琰见面后,他便有些心神不宁,自从那日一面,蔺晨就有些魂不守舍,萧景琰还没走几个时辰,蔺晨就飞出去了三次,那个方向他自然清楚。

其次是萧景琰,自从知道蔺晨要多带上几日,来的次数就锐减,食盒都是脱列战英送来,有时候摇铃铛,出来的也未必是萧景琰。

怎么一个两个的,都疯了?

今天上午列战英来送食盒时,还悄悄告诉他说萧景琰最近老是面色发白,他还在桌上看到了一些奇怪的小花。

奇怪的小花?

梅长苏开始翻查古籍,中途又因为咳嗽被迫打断,琅琊才子,也会有百思不得其解的事,他便叫来蔺晨询问。

蔺晨来的时候还是那幅吊儿郎当的样子,除了稍皱的眉头和微垂的眼角。

梅长苏躺在床上,眼睛却看得一清二楚,这蔺晨,倒是为情所困了?

啧啧啧,难得难得。

“蔺晨,”梅长苏顿了顿,“你可知如果短期内一个人突然身体变差,并且随身有一些奇怪的花,这是什么症状?”

蔺晨搓了搓手指,沉思一会儿,开口道:“听你这么一说,倒是有点像一种西域魔症…”

“西域魔症!?”梅长苏紧张起来。

“嗯……传说西域妖女会施一种妖术,中此术者如若遇见自己的终身之伴侣,便会吐花不止,直至两人心意相通……怎么?梅长苏你在外面撒情种了?还是看上了哪家的姑娘?”

梅长苏愣愣的望着他,回想起这几日萧景琰见过的人,他自己?不可能,又不是第一次了,列战英、蒙挚、飞流……蔺晨!

梅长苏成功的目瞪口呆了。

蔺晨被梅长苏的表情吓到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梅长苏回过神来,瞪了他一眼,然后组织了一下语言,严肃的问道:“蔺晨,你觉得靖王殿下怎么样?”

蔺晨的嘴开了一半,又重新合上。

梅长苏不着痕迹的眯着眼看着。

“挺好的。”

有猫腻。梅长苏挑起眉。

“我跟你说啊,我刚刚说的那些症状,就是靖王殿下。”

接下来是蔺晨的目瞪口呆。

———

心乱如麻,都怪梅长苏那个家伙。

蔺晨在树下来回走动,月光把影子来的细长细长的,要是飞流在说不定会笑着说他瘦了。

他正在想,萧景琰喜欢上谁了。

梅长苏?可能性最大。

蒙挚?呃。

飞流?呃。

列战英?嗯……

他自己?啧。

“蔺阁主。”

他正想着,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他回过头去,看见萧景琰一身藏青色的长衣朝他走来。

然后是一个微凉的吻。

月亮羞得跑进了云中。

据说隔天靖王殿下身体就好了,再也没有发生过奇怪的举动。

列战英托着腮帮子蹲在靖王府门口。

晚起算病症吗?


————


总算写完了拖了几天ORZ,其实有点烂尾吧,习惯就好233333

评论(20)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W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