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

【苏靖】MARRY ME(一发 HE 炒鸡甜)

Marry me

*现代AU
*总裁苏X教授琰
*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


1:15 PM

萧景琰开着跑车在高速公路上飙,他摇开了窗户,十一月冰冷的空气在耳旁轰轰轰的响过,连悲伤也只像是胸口的困兽,以心房为鼓面闷闷的瞧着,无人与他共鸣,唯独自己不安宁。

当一切摧枯拉朽时,“皮筋”也会在临界点,断然崩坏,再狠狠地弹回来,让你重温一遍从头到尾的荒诞。

萧景琰开到一个新修的水库附近熄了火,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烟,神情恍惚,吞吐的烟雾中似乎有许多往事在眼前走马观花。

他跟梅长苏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一直到十七岁那年,两个人不畏世俗互许终身,两家马上翻脸,萧家强行把萧景琰送出国,整整十年。

尼古丁好像麻痹了萧景琰的五官,北京寒冷的冬风肆无忌惮的钻入车内,萧景琰打了一个寒颤,他随手塞进一张CD。

“是否幸福轻得太沉重,过度使用不痒不疼,烂熟透红空洞了瞳孔,终于掏空,终于有始无终,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一阵令人窒息的压抑。

1:47 PM

“梅总,我们翻遍了萧先生所有回去的地方,也打了电话,还是没有找……”

“你们都是干什么的?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人都找不到?!今天晚上要是没有找到你们都甭睡了!”

“可是……”

“可是什么,还不给老子滚去找人!”

“是!”

宫羽有点走神,这是她第一次听到梅长苏骂脏话,她突然觉得自己以前对萧景琰的嫉妒都挺可笑的。她八年前第一次见到梅长苏,刚满十八岁的他,放弃学业,拒绝家里的所有支助,靠自己一个人打拼到今天。

宫羽一直以为,就算梅长苏不会爱上她,至少不会看上别的人,然而一年前,那个人的回国,她那天正巧陪梅长苏去那所学校招聘,这时一个男人正好进来交报告,那是她第一次,看见梅长苏的脸上出现如此多的表情。

“梅总,您需不需……”

“你先出去吧,我一个人呆一会儿。”梅长苏听到宫羽关门的那一瞬间,身体的力气像是瞬间被抽空,他瘫坐在椅子上,突然把桌上所有东西都挥下桌,巨大的恐惧在心中蔓延。

记忆顷刻恢复,声势浩大。

他知道萧景琰离开后,刚开始的一年酗酒,飙车,生不如死。醒来就是白天,闭眼就是黑夜,他恨这个世界,恨这些人,当大部分人都反对时,他们便会想方设法去消灭同意的那一小部分人。他恨自己,无能为力去挽回。

他还恨萧景琰,可是他不舍得。

他不舍得那人男人受到任何伤害。

他不舍得他深爱的人发生任何意外。

梅长苏打开抽屉,盯着里面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很久,然后他拨响了电话。

“喂,宫羽,去把大厦的灯光设备布局图给我拿过来。”


1:59 PM

萧景琰把烟头扔出车外,嘴角勾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他打开手机,无数个未接电话浮现在屏幕上。

骨节分明的手指划过屏幕,点开了梅长苏的电话。

“喂,景琰……你没事吧。”声音颤抖。

看吧萧景琰,你就是这么残忍,他那么关心你,你却要对他说出最残忍的话。

“小殊……不,梅长苏……我们分手吧。”然后是一阵久到恐怖的沉默。

“景琰……你先把车开到我公司楼下……我给你看一样东西,你看完我再回答你好不好…”

萧景琰知道自己去了肯定会心软,他正准备开口拒绝。

“景琰,我求求你……”充满绝望。

“……好。”

2:01 PM

萧景琰用力踩油门,晚上没有什么车,到了市中心人也很少。

2:10 PM

“我到了。”萧景琰打开电话。

“景琰,我人生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你。你还记得小时候……”

2:11 PM

“景琰,我记得你走的那一天,我开着车去机场,结果堵车,然后我就下车开始跑步,跑啊跑啊,结果你还是走了。”

所有事情都需要一个结果,喜剧,悲剧,亦或者皆是。

2:12 PM

“我想好好疼你,想好好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想弥补这十年,弥补我们之间所有的感情,所以,景琰,给我个机会。”

哪怕过去的错误无可逆转,也一定会有道路通往尽头,黑暗绝不是永恒,因为黎明一定会到来。

2:13 PM

“萧景琰,嫁给我。”

梅长苏走出大厦正门,身后大厦所有灯光瞬间改变,几个巨大的字母竖列下来。

MARRY ME.

梅长苏单膝滚地,打开盒子,一双对戒就静静的躺在里面。萧景琰的眼眶被泪水打湿,视线朦胧,却依然能看清那双溢出温柔的双眼。

“I DO.”

213,爱一生。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写这一篇。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WneS | Powered by LOFTER